小厨娘淮扬菜

写作随心 更文很慢 谢谢读者们

【超蝙】【绿红】正联物语:论真爱是否能战胜一切

一只爱好文学的小萌新qaq太喜欢超蝙绿红了所以撸了一篇小甜文,虽然准高一生但是文笔糟糕,希望交到同好基友;-)

summary:超人和蝙蝠侠大吵一架后,前来安慰他的队友纷纷讲述了自己的罗曼史。

   “说真的,超人,你该庆幸那家披萨店就开在星球日报的对街,里面的双层起司芝士披萨真是超赞!还有......”
   “长得像伊丽莎白·泰勒的女招侍。”
   “哈尔,相貌不代表一切,我认为她和卡罗是一种类型的女孩,强势到可以单手拧碎你的肋骨。”
   “哇哦,或许她对我眨眼时有那么点温柔的意思,我敢确定要到她的号码只需一个星期。”
   “所以这就是你愿意陪我去吃双人套餐的理由?”
   “不不不巴里,我只是一说,你也知道我和卡罗分手很久了...”

   克拉克今天也非常的郁闷,可能是因为今天早上的争执的缘故,不过可以断定的是,眼前一绿一红两小人不停地碎碎念让他头更大了。或许出于好心,但是往往总能搞得更糟,这就是“英勇无畏”组合的魅力所在。
   在他还没从闪电侠飞快的话语中提取好有用信息时,巴里和哈尔显然已经开始了幼稚又聒噪的嚷嚷。

   “你总是在外面和女孩调情!”闪电侠摘下头罩,努力按下四处乱翘的耀眼金发,它们在灯光的作用下显得活力又充满生机。
   哈尔主动担起了给可爱的小红人顺毛的职责,双手不自觉地一遍一遍轻抚头顶,这次意外的有点扎人,手心痒痒的,他咽了下口水,在喉结滚动之前耸了耸肩:“那是本能,巴里。你不能强求我为你改变什么,就像你不会为了我们的约会少迟到一些时候。”
   “是的天才,可能我和你就有那么多的不同,你追求自由而我渴望安逸,但我希望这些事情在你向我表白之前可以慎重考虑一下。”巴里不耐烦地拍掉头上的手,故作悲伤的扭过头,语气里带着一丝讥讽的无奈。
   “当然!你知道我磨磨唧唧暗恋了你五年间连奥利弗都迎娶了他家小鸟,作为伴郎出席时他还调侃可以让黛娜把花球扔给我!”
   “然而最后是我接到了。”

   “咳咳,朋友们。”克拉克清了清嗓子,希望能够在二人间引起重视,今日的讨论话题已经扯的够远了,他早该知道最不该向这对不靠谱的拍档提起感情问题。
   哈尔回头瞥了还杵在面前的超人一眼,大咧地拍了拍钢铁之躯的肩膀:“要我说,老蝙蝠的神经兮兮不是家常便饭吗,这对你们来讲应该再寻常不过了。”
    超人头上的卷毛泄气地聋拉下来,和主人一样无精打采,克拉克叹了口气,无奈道:“我知道...我也理解他,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相爱的两人间总有那么多不该有的摩擦,它让我开始怀疑我们感情的坚固性。”
   “你要学着适应,克拉克。”巴里走了过来,手上拿着一份不知何时出现的鸡肉汉堡,示意哈尔过来帮他抹掉嘴上的面包屑,“每对情侣都会有不一样的地方,这使得你们独一无二,譬如,我就很讨厌绿灯侠的星际警察职务。”
   哈尔似乎对恋人突然地转移话题感到不满:“为什么,巴仔?因为一个随便将你带入外太空的蓝色灯戒?”
   “没有,我只是讨厌你每次出差都要走那么久,当我窝在家里小心翼翼地划去日历上的日期时,尤为感觉像个神叨叨的怨妇,连无赖帮都因为同情我而送了我一个限量版绿灯玩偶。”
   “我也很讨厌闪电家族时不时就得躲进神速力里的特性,你知道上次我才到中城就听说你消失了几近崩溃了吗。不信你也可以去问问凯尔,我觉得你应该有权了解他和沃利的事情。”
   “你在作战时还总喜欢冲到第一个,自以为是地变出一些奇奇怪怪的玩意儿,冲动又容易受伤。”
   “你明明是闪电侠还总是慢吞吞的样子,上次如果不是我的护盾你早就死在达克赛德的欧米伽射线下了!”
   “你的绿灯能量在除了保护我和变张床之间毫无实际攻击作用,哈尔,你是不是该解释一下什么时候你的意志力最强?”
   ......

   克拉克以拉奥暗自发誓,再也不会和这两人聊起关于蝙蝠侠和爱情的任何事情了,他们应该去参加联盟的“最佳笑话大赛”表演双簧,绝对可以胜过橡胶人的尴尬的冷笑话全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的话题已经从“面对过的操蛋敌人”转移到“你追过的女孩”这部分,其怪诞而一气呵成之势让人不禁感慨他们是天生一对。
   闪电侠开始虚张声势地拍桌子,原本温和的老好人现在咄咄逼人了起来,克拉克在默默心中画了个十字架,拱了正义联盟白菜的绿猪真应该上绞刑架接受审判。绿灯侠则不甘示弱地用戒指幻化成各种具相化的场景,以此来增加自己的说服力。
   “你竟然还拿和艾瑞丝约会来气我!”
   “那是因为我觉得你根本就不在乎我!”
   “上次是谁排了一整个上午的队就为给你买到新品蜂蜜甜甜圈?”
   “你还是用的我的钱!住我的房子!”
   “我甚至为你每天起床做早饭!”
   “上上周的衣服你都没有送到干洗店!”
   “那店里杀千刀的老板显然对你有意思!他要是再敢用那种眼神看你的屁股一眼,我保证我可以用绞肉机把他做成猪肉腊肠!”
   ......

   好了,现在不仅是他和布鲁斯的事,克拉克现在甚至要考虑怎么劝抚好眼前火冒三丈的小情侣,这大概就是联盟大厅内明确贴上大大的“禁止办公室恋情”这种标示的原因,即使如此,成员们还是前赴后继地身先士卒,甘愿溺死在爱情海中。
   头顶的青筋快爆出来了,超人可不想这时候发出一道热视线对准他们的脑袋,于是小记者充分发挥和稀泥本领,假意推了推并不存在的眼镜,“我想说...”
   大概是过度的争执损耗了体力,气坏的闪电侠委屈巴巴的摊在了椅子上,简直要化成甜果酱一般的黏腻,他眨了眨那双好看的蓝眼睛,在绿灯发出少女尖叫前飞快的抱怨:“有时候我真是恨死你了,天才。”
   原本想扑上去求抱抱亲亲的大型哈士奇楞在了原地,他悄悄用手抹了一下额头上的细密汗珠,心中凝重地思考他提出分手的可能性。
   “听着小巴,我...”
   “最伟大的绿灯侠,哈?”巴里低下头,认真地扒拉起手指,然后又哀怨地吸了吸鼻子,“你是一个自大、臭屁又整天傻兮兮的人,偶尔勇敢一下还总被当成鲁莽。身边的朋友都告诉我哈尔·乔丹是一个怎样恶劣的人,总是玩弄女孩子们的感情,从来都是自己愿意怎么做就怎么做。认真的说,我当初到底看上你什么?”
   一旁暗自吸气的小记者内心腹诽,原来巴里终于擦亮了自己的双眼了。

   突然,巴里抬起头,直直地凝视着无语的哈尔,他伸出手,细细抚摸着恋人俊挺的脸庞,用往常一样温柔到不行的语气说话,像在哄小孩一样:“但是我爱你,哈尔。我真的太爱你了。”
   这大概就是被丘比特射中了心脏了的感觉吧,哈尔几乎要捂住胸口,在他意识到那太恶心了之前他选择扑上去给金发男人一个大大的熊抱。
   巴里·艾伦,一个丝毫没有浪漫细胞的古板理科生,连说句情话都会脸红到不行,也许他CCPD的同事们会认为这不过是个腼腆和好欺负的帅小伙。但管它们呢,哈尔发誓他是全世界最可爱最耀眼的男孩子,现在他用可以让寒冷队长立即融化了的语气向自己说“我爱你”,全身裹挟着噼里啪啦的细小电火花,贴近的距离足以看清他脸上软软的浅金色绒毛,被咬的红红的嘴唇一张一合,可以呈下所有星辰大海的玻璃色瞳孔里面倒映的只有一个人的影子。

   “所以...你们给我的建议是什么?”
   哈尔使劲唆了一口闪电侠的脸颊,发出“啵”的响声,又把对方往自个怀里拉了拉,翘起二郎腿,“真爱可以战胜一切,蓝大个。”
   “他的意思是说,不管你们中间出现了什么分歧,性格有多少不同,没关系。”巴里捂住自己像被烤熟了的火热脸颊,闷闷地发声。
   克拉克整个人瘫倒在椅子上,皱起眉头,“在你们喋喋不休了近四十分钟后,得出来的结论是,和蝙蝠侠顺其自然。”他感觉自己的太阳穴刺得发疼,竭力保持着属于超人的好脾气。如果是神奇女侠她可能已经拿真言套索将这对野鸳鸯扔出瞭望塔了。

   大概是为了防止气氛骤降到冰点,传送台发出了一束光,刚过来的黑金丝雀点了点桌子,弯下腰,将长到腰间的顺发别到身后,俯身向男士们发出极具威慑力的提问:“抱歉伙计们,我无心打扰你们的谈话——谁能告诉我奥利弗那家伙去哪了?”
   绿灯侠夸张地捂住耳朵,好像黛娜最后提高的语气足以震破他的耳膜;超人摇了摇头,继续濒死地思考人生;唯有正义联盟的良心闪电侠拖着腮,转了下眼珠:“哦,绿箭似乎去找蝙蝠侠进行新一次的——”
   “资本主义剥削大会!”大家齐声嚷嚷。
   “那是韦恩和奎恩公司的商业会唔,朋友们。”黑金丝雀翻了个白眼,一副早已习惯了的样子,转身欲离开,“不过我并不反对你们的说法,现在我该和戴安娜、芭芭拉享受女孩们的下午茶时间了,再会。”
   “等等!”超人忽然坐起来,重新焕发生机了似的露出狗狗眼,“黛娜,你和奥利弗的感情那么好,能告诉我是怎么保持的吗?”或许这对我和布鲁斯的关系有所帮助,他如是想到。
   明显被联盟主席的提问懵了一阵的大家伙,最先发出笑声的是闪电绿灯,他们抱着肚子使劲咬住嘴唇,哈尔努力抑制住想打嗝的欲望:“我猜是每日一次的家庭格斗训练日!”巴里倒是没有附和他的恶趣味,只是很给面子的捂住嘴巴,戳戳男友用眼神提示黛娜还没有离开————她明显地愣了一下,顺着看向一脸真诚的超人,对方眼睛透明的像是虔诚跪拜在巴黎圣母院前的基督传教士,而她不用思考也知道这是关于谁的感情纷扰。“也许,超人,”黑金丝雀怜爱地顿了顿,“我的话会对你有点启发,即使你知道蝙蝠侠不是一个普通人。”
   “他爱我,我爱他,那是每对情侣间一切问题解决的关键。”黛娜坐了下来,右手端来一杯柠檬水,专业地像是一往在少年正义联盟做心理辅导时的模样,“诚然,我们当然会有分歧和意见,奥利弗有时候太偏执了,而我也会有任性的时候。每一次冷战时都是他先主动哄我,我也明白这无法解决我们之间的不同。”她又喝了一口水,“但那能代表什么呢?他做他的绿箭侠,做我的爱人,无论他有怎样怎样的缺点,在我看来,都是熠熠生辉的,都是我深爱的。”
   “那都是因为真爱能战胜一切。”黛娜无不怀揣爱意的说着,超人发誓在那一刻他看见了她眼里闪烁着、明艳的光晕。
   好吧,又是这句话。克拉克晕乎乎地想着,他或许找到了和蝙蝠侠沟通的出发点。

   哥谭的天总是暗的很快,喧嚷的马路上布鲁斯·韦恩坐在保时捷后座,用手使劲揉着捏额头,天色眨眨眼间就变得灰蒙蒙起来,像被套上了一层厚厚的亚麻袋。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莫名觉得烦躁,或许是因为最近黑面具的新动作,或许是前不久和克拉克咄咄逼人的争吵,还有最近杰森准备回韦恩大宅的缘故——天哪,福无双至。哥谭王子撇撇嘴,思索着还有什么更坏的可能性。
   豪车忽然在一个十字路口前急刹车,失神的布鲁斯险些撞到头,这并不是一个好预兆,他皱起俊俏的眉头,灵光闪现后蓦地想起,今天他和克拉克约好去拜访玛莎。

   “我以为您已经深谙待客之道,布鲁斯老爷。”
   又来了,已经换好蝙蝠装的人顿了一顿,转身面无表情地应对老管家的温馨讽刺:“是的...但阿福你知道,蝙蝠侠不轻易放假。”
   “我猜想是因为近期和克拉克老爷的一些摩擦?不然您断然不会拒绝玛莎女士。”精明的阿尔弗雷德一针见血地揭开布鲁斯悉心掩盖的事实,尽管面具下的眼神暗得不真切,甚至嘴角都毫无抽动,但阿福还是短暂地叹了口气,将手里的小甜饼和苦咖啡放在桌上,“这并没有什么,老爷,年轻眷侣之间总会有摩擦,不过只要您们真心相爱,什么都不会是问题的。”
   一只蝙蝠由洞顶盘旋而下,发出轻响,划过灯光黯淡的显示屏,似乎想要落在布鲁斯的肩膀上,又扭过头悻悻离去。
   昏暗的蝙蝠洞里被光影分割成不均匀的两半,良久伫立着的黑色身影被埋在分界线中间,照亮了他阴郁的侧边,像是一如多年前他觉的成为蝙蝠的那一晚,布鲁斯抿起嘴,没有回头,像是在与一团空气对话,又像自言自语:“我应该爱他吗?”

   瞭望塔里依旧灯火通明,比利以未成年所以不能吃狗粮的理由被钢骨拉去换班,剩下红绿蓝三人继续热切地探讨问题: “你可是超人,你可以在空中轻松搬起一栋摩天大厦!”闪电侠好心地鼓励着准备将自己闷死于诡异空气中的蓝大个,一声冷笑从绿灯侠的牙缝里恶狠狠地挤出来:“但是老蝙蝠比这难搞一百万倍,如果他还有不赞成的目光的话,乘以平方。”
   想反驳却又找不到理由的闪电侠不太服气,他捧着脑袋,转了转浅蓝色的眼珠,最后只得嘟哝了一句:“至少他爱你,克拉克,他不会忍心过多伤害你的。”
   “那颗他随身携带的氪石戒指呢?”
   “闭嘴吧哈罗德乔丹。”
   “别吵了。”处于混沌间的超人终于想起了自己是谁现在在哪,他猛抬起头,力道之大能砸碎莱克斯公司的钢化玻璃,从喉咙里发出一声貌似决绝的呜咽:“今天我会去找他。”
   一旁的二人在不约而同地思考这时候应不应该鼓起掌赞颂一下心一如钢铁般不屈的man of steel。

   不详之兆是从迪克一脸慈母笑着说他会和杰森、提姆一起回去参加家庭聚会开始的,蝙蝠侠一边在暗巷里蹲下捂起伤口,一边慎重地推理着。
   首先,蝙蝠家族根本就没有什么家庭聚会的传统,即使迪克每次都兴致勃勃地提议,却没有一次是真正施行的,哪怕他有阿福撑腰。其次,最近少正的任务明明非常繁多,提姆竟然放弃了和康纳一同共事的机会来陪伴这两个他远远鄙夷的哥哥。最后,杰森同意了。
   这是最诡异的疑点,因为当布鲁斯听到消息时,从楼梯上差点摔了下来,尽管很轻,但还是扭了脚踝。
   之后就是克拉克莫名其妙的拜访和稀里糊涂的话,看上去他还是很耐心,不过未免有些太不寻常了。只有琼恩才知道他冷脸对克拉克说些刻薄话的时候内心在想什么呢,即使布鲁斯真的非常、非常不想伤害他,以为克拉克只需要一个眼神,甚至无需眼神,就能理解他话中带刺的退让。
   “突突突———”哥谭的反派们并没有给蝙蝠侠多少思考的时间,企鹅人夸张地指挥会爆炸的发条玩具攻击巷子的尽头,鳄鱼人正带着贝恩准备从下水道包抄,小丑骇人的惨笑阴郁地回荡在城市里,而戈登和警察们大概到这还有一段距离。
   惹到暴躁的蝙蝠可不是什么好事。
   撂倒了一圈又一圈人后,布鲁斯呼叫了蝙蝠车追击小丑,让他恍惚的是按动通讯器的那一刻,里面传来并非蝙蝠家族的熟悉声音:“B,小丑已经被抓啦!”
   “超人。”他下意识咬牙切齿地吐词,配合变声器沙哑的嗓音像惊悚的怪物,“我告诉过你不要插手哥谭事务。”
   对方那边传来一阵杂音,片刻之后貌似有人在讲话,随后他发誓他听到了迪克的声音:“嗨蝙蝠侠,我只是在执勤时恰巧碰到了超人所以…请他帮了个小忙。”
   “毕竟他是你的好朋友,对吧?”
   布鲁斯知道迪克一直是超人的忠实粉丝,但绝对不会到胳膊肘往外拐的地步,现在可好,他竟然在“朋友”两个字上加了重音,好像刻意揶揄世上最伟大的侦探连感情问题都解决不了,不过那并非最糟,因为布鲁斯清晰地听到了迪克轻快的下一句:“周末有空吗?来我们的家庭聚餐吧。”
   这一定会是最后的晚餐,通讯器两头的光明之子和黑暗骑士双双郁闷地想。

   的确,整个过程中只有迪克显得那么镇定自若,提姆有些担忧,克拉克倒是一直冒着冷汗——达米安用比氪石还尖锐的目光来回研磨着自己的心脏,他真怀疑可能小罗宾下一秒就会拿出刀指着他的鼻尖冷冰冰地冒一句“离我父亲远点”。
   幸亏当阿福的小甜饼上来的时候,所有蝙蝠家的人都不约而同地被转移走了注意力,迪克咧着嘴冲弟弟们做鬼脸,叼着甜饼对布鲁斯挑挑眉毛:“我去叫杰森进来。”
   克拉克本能地想大喊一声不可以,四位少爷同时在场的话即使是外星人也难以招架,但布鲁斯只是简单地点了点头,没有多余犹豫的表情,他也就默默地吞咽下脑里的杂音。
   一直以吸烟为由在外头晃悠的红头罩却一反常态地跟着他的大哥进了屋子里头,他不自在地揉揉头发,只冲阿福问了声好,一屁股坐到了红罗宾的旁边。
   这下迪克与提姆一来一往的无聊对话就成了夜翼的独角戏,因为提姆明显感到身边人阴霾不散的诡异气息而不愿再开口谈些“蝙蝠家务事”。例如,关于布鲁斯和克拉克的未来。
   布鲁斯今天头很疼,但至少他尽可能地保持平和的家长态度,眼前的四个罗宾全然不像女孩子们善解人意,至少芭芭拉不会跟达米安一样全程坚持斜眼看人。只是当迪克面无惧色地说道“我们都希望你能和克拉克幸福地在一起”的时候,他握紧的高脚杯差点被捏碎。
   不过克拉克的那个就难逃一劫了。
   “妄想!”第一个跳起来张牙舞爪的果然是暗自憋气的达米安,“我不会让父亲被所谓爱情冲昏了头脑,落到这个氪星人手上!”
   他冲整个大厅嚷嚷,声音过大被一脸严肃的阿福教育了一顿,对面的提姆却没同情心地嗤笑出声来,连同身边一言不发的杰森。
   “我真没想到有一天'爱'这个词能用在你身上。”杰森讥笑着耸耸肩膀,布鲁斯的表情凝固在脸上,迪克适时地缓和着气氛:“那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支持你们在一起的缘故,布鲁斯爱我们每一个人,但是你也需要一个伴侣,时刻同你并肩作战,给你慰藉、鼓励和光明的那种。”
  提姆赞许地点点头: “杰森,达米安,我们都知道你们对克拉克的一切敌意来源于对布鲁斯的爱,可我相信他们俩会越来越好的。”
   达米安的怒气似乎消了一点,他别扭地做出挣扎:“为什么非要是超人?”
   布鲁斯看了看罗宾,又侧头看了看克拉克。
   “因为我爱他。”
   这句话像是一个不动声色的巨型深水炸弹,爆炸的前几秒充满了沉默,被缓和的空气里塞满了空白,在皮开肉绽的那一刻整个韦恩大宅都掀翻在地。
   迪克激动地大喊大叫、杰森难以置信的下巴、提姆低下头来浅浅地笑、达米安震惊后的一声“哼”和阿福欣慰的目光。
   乱糟糟的一切都不足以震慑到克拉克的神经分毫,他的眼前无法聚焦,一个又一个重叠模糊的身影在他的世界里飞速旋转,气血拼命地向上涌,他可以以拉奥的名义起誓自己将会窒息,因为瞳孔放大心跳加速呼吸急促的症状。
   挑起风浪的布鲁斯似乎是所有人里最淡然的一个,他简单用纸巾擦擦嘴,瞥过所有人后一把抓住还头晕脑胀的克拉克,说了一声:“跟我来。”  

   哪怕到了蝙蝠洞超级大脑也没有转的过来,克拉克脑海里一连串花花绿绿的文字闪过:“什么布鲁斯刚才说了他爱我”“我幻听了吗还是他被毒藤女下毒了”“我是谁我在哪”“蝙蝠侠爱超人蝙蝠侠爱超人”“真爱能战胜一切”……
   对!就是这个!真爱能战胜一切!
   后来无论什么时候再回想起来,克拉克都想立即暴毙在这样一个奇怪的场景里面,下一秒他蠢钝如猪的脑子和嘴巴急冲冲地打断布鲁斯欲言又止的模样,糊里糊涂地讲道:“你爱我,所以你不能和我吵架,也不许冷战。”
    而布鲁斯反常地没有冷冰冰地扭头离去,他竟露出布鲁西宝贝那种状似天真的表情,疑惑地问为什么。
   “因为真爱可以战胜一切。”克拉克干巴巴地说。
   拉奥啊圣母玛利亚耶稣啊,我在说什么糊话呢。几乎就是在脱口的那一刹那克拉克就后悔万分:我怎么能听绿灯闪电不靠谱的爱情建议呢,他们那种粘糊糊又诡异的方式全宇宙独一无二啊,这算个什么驴头不对马嘴的操蛋理由,完蛋了布鲁斯肯定要么以为我中魔法了要么痛骂我一顿然后分手。
   “超人,你这种不成熟的态度让我感到不自在,请你停止这种危险的想法,我也会重新考虑我们这段感情。”
   不不不听我解释啊。

   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超人没有意识到对方时间过长的缄默,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竟然从蝙蝠侠的眼睛里看出一丝温柔的气息。像是长在一群雏菊里的一朵玫瑰,动人却违和。
   通常说来,布鲁斯在脱下战甲的时候也显得锐利,但这一次却没有,他能看清爱人眼底的长久而酣快的松动,鹅卵石一样光滑。
   “愚蠢。”他轻轻说。
   是的我明白我自己蠢,克拉克委屈地瘪嘴,不服气地想上去冲布鲁斯解释一下这并非自己的主意,可是先他之前布鲁斯就捧住了他的脸,两人的距离瞬间被缩小,克拉克清楚听到他们的心跳都共同加速,活脱脱情窦初开的炽热。
   那人温暖的吐息覆盖在皮肤上方引起瘙痒,布鲁斯用一种罕见的、但确实显露过的表情凝视着自己,他好看的眼睛里呈满了隐晦的明亮情感,他的嘴唇翕动,带着一如往常的清澈气息,奇怪的让克拉克想到冬天快融化的雪、堪萨斯香喷喷的丰收玉米、破碎一片的蔚蓝海底、童年时躺在杂草堆上太阳惬意地撒下点点光斑。他简直要醉在这让人着迷的距离里了。
   “真爱能战胜一切不是因为我应该忍受你的所有缺点,才不会跟你产生分歧的。”
   这一次克拉克终于清醒过来了,他明白这是布鲁斯在对自己说话,他在告诉自己有多爱他,以蝙蝠侠的方式:
   “而是因为我真爱你。你哪怕滥好人又成天把事情想当然,总是相信人类总是依附光明,一条路走到黑而固执己见,闲下来先去救困在树上的小猫,因为我爱你,所以这些通通不要紧。”
   布鲁斯突然就柔软下来了,他的头发蓬松而温和,好像身上所有的铠甲都融化成极地的冰水。那是全都是因为我,克拉克如是想着,幸福的感觉从脚趾一直沉甸甸的到头上的卷毛。
   两个赤裸又伟大的灵魂交汇,从此世界上又少了两座孤独的岛屿。
   “我也是。”克拉克用那种漂浮在外太空凝望地球时的口吻说着,足够轻柔而十足坚定,他来回抚摸着布鲁斯白皙的脖颈:“你一直都是我见过最好的人,即使有时候我们产生分歧,那不代表你在我心里的位置移动分毫。”
   他们笑着拥紧彼此,好像要把对方嵌在骨肉里的样子,留存进命运深处并纠缠一生。
   “你是最棒的、最无私、最可爱的,你是我最爱最爱的人,克拉克。”

   他们能走多久,能走多远呢,没人知道。也许命运捉弄着下一秒的生死,未来有未知的一切等待他们共同面对。
   真爱能战胜一切是唯一可以确定的,而幸运的是,他们正好深深地爱着彼此。

—Fin—

 

评论(11)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