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厨娘淮扬菜

写作随心 更文很慢 谢谢读者们

正联物语:你们根本不懂女人

【这篇是姑娘们为主..西皮很多只能一笔带过,但是特别喜欢这样暖暖又可爱的正联!!!】


summary:神奇女侠忍无可忍之后,选择开一场属于姑娘们的聚会来挑战这个所谓的“基佬联盟”。


    超级英雄,一个表面风光无限又枯燥无味的高危职业,于普通群众的眼里他们就应该在联合国发表最新的和平宣言,或者留在外太空一刻不歇息地守望地球,实实在在地忽略了英雄们的日常活动。

    例如此时此刻,谁能想到灯火通明的瞭望塔里,那些伟光正的五好英雄们正在蹦迪呢。

    这些都是什么玩意儿。

    大厅的茶水区被改造成了一个大型的娱乐酒吧,说是哥谭的夜总会现场也毫不为过,卡座里都是尽情扭动的姑娘们,一波高过一波的尖叫和呐喊穿人耳膜。

    不停旋转的彩色灯光差点闪到超人的眼睛,他夸张地揉了揉,努力从嘈杂的动感舞曲中分辨所剩无几的正常成员。

    他绝望地推开已经被黛娜灌酒到神志不清的奥利弗,一般来说好脾气的蓝大个不会任由朋友这样失态地倒在地上打滚,但这次事态实在严重,他不得不赶紧去找清醒的人询问情况,虽然目前来讲最有可能的是哪位敌人入侵并控制了成员们的思想。

    几乎可以算是披荆斩棘,克拉克此时此刻才感慨到女性英雄非常人的战斗力,他笑嘻嘻的表姐用砸陨石的力度扳过钢铁之躯的胳膊,在克拉克吃痛出声来的时候才放开。

    终于抵达会议厅的门口时,寄全部希望于蝙蝠侠的超人才忽然想起刚才除了黑金丝雀一直踩在高跟鞋下的绿箭、被媚拉强迫拉上舞台的海王,他竟然都没有看见一个男同胞。

    大门开下来,克拉克只看见面对面站着的神奇女侠和蝙蝠侠,戴安娜背对着他看不清脸,布鲁斯倒是显得比平时还要阴沉沉十倍。

    “我认为没什么不对。”戴安娜说完这句话的同时转过身,点点头示意克拉克进来,她平静的样子似乎完全忽视了对面声音低哑到可怖的联盟顾问,“只是一天假而已。”

    “但是我没有同意你在瞭望塔里开派对。”蝙蝠侠愠怒地向前逼近两步,“戴安娜,专业一点,这是工作时间。”

    “哦?”神奇女侠挑了挑眉毛,她强势地一把拉过旁边木讷的超人,挑衅似的指了指胸口上的标志,“只允许男孩们享受无聊的电影之夜?”

   “那不是我的主意!”

    “可你默认了。”亚马逊公主露出志在必得的微笑,“还有钢骨和沙赞的最新款游戏机。”

    布鲁斯沉默下来了,他肯定在暗自思索如何提高联盟纪律,能让蝙蝠侠理亏的情况实在少数,一头雾水的克拉克挠挠头,小心翼翼地开口:“我是说...现在是什么情况?”

    “没什么。”戴安娜随意回答,“今天所有出勤任务将由你们负责。”

    解决了今天依旧猖獗的反派们后,克拉克在返回联盟的路上遇见了海王,对方看上去像是一条在撒哈拉沙漠里迷茫的咸鱼,介于关心,他犹豫地问了问是否一切安好。

    “不...不是黑蝠鲼...”亚瑟垂死地摇头,“是媚拉...唉伙计,别回瞭望塔了。”

    既然是家务事,那克拉克也不便插手,只是亚瑟断断续续的话激起了他的好奇心,今天早上的诡异现象还未得到解释,蝙蝠侠就黑脸地命令他去佛罗里达解决海啸灾难,忙碌使他忘记了小插曲,不过现在他不得不回瞭望塔再了解一下情况。

    直到悬浮在舱门外,克拉克才明白这一趟的有去无回,他干巴巴地听着里面一波高过一波的强大音浪,在断断续续的“超人他妈就是个蝙蝠侠的痴汉”和“他们一晚上搞几次”中窘迫到无处安身。

    火星猎人默默地穿透瞭望塔的隔板,他的脸色看上去要比平时苍白许多,琼恩盯着无助的超人,欲言又止地拍拍他的肩膀:“进去吧,联盟例会等你分析报告。”

    克拉克努力扯出一个看上去没那么勉强的笑容,直到坐在会议室里他还是处变不惊地保持着这个表情,拜托,什么样儿的事情氪星人会没见过,记者就应该有点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胆识,除了因为条件反射地想哭而肌肉感到抽搐外,也没有什么异常的举动了。

    他克制住不断漂浮上升的欲望,强作镇定地指着人像密集的监控画面: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露易丝会在这?!”

    “应邀前来采访正义联盟第一届女人当自强大会,”戴安娜抱着几桶韦恩公司最新品牌的冰激凌路过,朝面露菜色的超人眨眨眼,“别担心,她是最佳选择。”

    可是这并不代表她就可以毫无芥蒂地来瞭望塔和你们一起搞事,更何况挽着她胳膊的短发女人笑的极为不对劲。

    女人心啊,海底针。

    超人破天荒地使用了超级听力作弊,他现在比看见芝士汉堡的闪电侠还要迫切,鬼知道当自己和布鲁斯的两位前女友待在一块的时候,会聊一些怎样的话题。

    “我敢保证现在超人在偷听我们对话。”

    赛琳娜将别在一边的耳环摘下,漫不经心地用汤匙搅拌着面前的黑咖啡,对面的露易丝捂着嘴咯咯笑起来:“他总是这样,一遇到关于蝙蝠侠的事情就兵荒马乱而且不计后果。”

    “所以,”猫女很快抓住重点,一贯狡黠地眯起眼睛,“这是你和他分手的原因?一个不可能战胜的情敌?”

    台上表演技法的扎坦娜朝底下吹了声口哨,女魔法师一个响指过后众人头上纷纷爆裂开玫瑰花球,倾刻化为浅金色的碎彩带落下,一片欢呼中露易丝优雅地别过头发,直白地说:“并不只是如此。”

    “我一直以为我是这个世界上与克拉克最相配的人,但后来才发现那不行,我们太相似了。”

    “相似是个坏处?”

    “有时候是的。”她笑笑。“只能做朋友了。”

    鹰女端上来的甜点实在是美味至极,更何况都是每日打架卡路里消耗成千上万的女英雄,姑娘们难得抛开了包袱大快朵颐。赛琳娜对钻石形状的甜饼爱不释手,她仔细地观摩了一会,还是决定带回家作为收藏。

    露易丝推开面前的瓷碗,双手托腮:“你呢,为什么要和全世界最有魅力的布鲁斯·韦恩分手?”

    “同样的回答,”猫女咬了一口蛋糕,舔舔嘴唇,“我温暖不了他。他需要一个……阳光一点的?超级……阳光的?我不知道,我只觉得他和超人肯定是一对儿。”

    几乎没有一点沉默,两人同时爆发出爽朗的笑声,互相举起瓷杯做出致意的动作。

    “百分百同意。”露易丝弯起眼角,随后低头翻了翻刚刚响起短信铃的手机,又抬起眼朝着东边的那桌点头,一个面容姣好的棕发女人在挥手,她对面坐着一个正在涂指甲油的黑色长卷发女人,周身散发出神秘幽幽的紫光。

   大厅里的音乐还在继续播放,只是海伦娜和黛娜做出了干架的仗势,她们在为到底放凯特佩里还是泰勒斯威夫特的歌争论不休。

    “那是艾瑞斯·韦斯特,我的一个同行。”她眨眨眼,起身整理了下衬衣,“走吧,赛琳娜,我们将有的是男孩们的破事来聊。”

    哈罗德·乔丹,全宇宙最英勇无畏的绿灯侠,上则可单挑七灯军团,下则可面对蝙蝠侠不赞成的目光而无动于衷做鬼脸。此时此刻,正蜷缩在休息室门口,他皱紧眉头,咬牙切齿,萧瑟地活像一片皱巴巴的枯树叶。

    好心的钢骨实在忍不住了,他自动屏蔽掉神奇女侠强制要求的音乐频道后拍了拍绿灯的肩膀:“我说,即使世界末日,我也没见过你这个样子。”

    “哦。”他故意挤出一个勉强又恶心吧啦的笑,其实比哭还难看,“这可比世界末日要恐怖多了,老兄。你不知道奥利弗那家伙的惨样,而卡罗现在就坐在里面,和艾瑞斯一起。”

    钢骨耸耸肩膀:“都是过去式了,怕什么。”

    刹那间,哈尔的脸从憔悴变成了惨白,被刷了一层霜的脸色透出一股明显的羞愤感,他一贯夸张地拽着自己的头发,颤抖着开口:“听听她们的谈话吧,维克多。”他搀扶着墙缓缓起身,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扭过头,“你成年了,对吗?”   

    彩灯突然全部熄灭,仅留下一束白光照在台中央,大家正议论纷纷,戴安娜在嘈杂中从容地越过一脸懵的克拉克,走到台上举起话筒,她面露在联合国和平演讲时的优雅笑容,看上去在进行一个没这么喜剧性的演讲:

    “感谢今晚赏脸至此的各位女同胞们,能忙里偷闲来参加我们正义联盟第一届女人当自强大会。”

    底下姑娘们的说话声音戛然而止,并同时露出了严峻的表情,克拉克顿时感到了一种庄严肃穆的神秘集会感,这可不太妙。

    “我们今天聚集在此,是为了同一个目的。”

    “即使以正义联盟是时代先锋为由,这也并非意味着闪电侠和绿灯侠可以在茶水间公然打啵。听着,我不管什么小别胜新婚,要黏糊请注意形象,瞭望塔上还有未成年。”

    被点到名的可怜巴里不过只想潜进来顺走十来个小蛋糕就跑,他听到了仁慈的女神的批评后,在一阵哄笑中飞也似的震动穿了墙,露出的脸蛋活像熟透了的小龙虾。

    “举个例子,你的前男友和前前男友滚到一块儿了,对我来说实在不算什么,毕竟我现在找到了真爱;会议上两个人商议着就开始拌起嘴然后无视我的意见,我也不太介意。”

    克拉克难堪地别过头,他真没想到稀松平常的事也能给戴安娜抓到把柄,明明每次都是她黑着脸把他们两个分开来训斥一通。

    “但赫拉在上,真言套索不是给你们玩捆绑play的!”

    台下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吹起了口哨,逐星女再三确认了联盟顾问不在现场后,跳到桌子上鼓掌。超人失控地望向台上得意的神奇女侠,明明只有沙赞提议用这个玩真心话大冒险好吗?给克拉克十个氪石做的胆子也不会用真言套索绑上布鲁斯好吗?这情趣未免有些过分了!

    “哦,男孩们有些害羞了。”戴安娜一贯温和地笑着,“也许我过于多事了,可是我决不相信只有我一人感到在基佬联盟里无处安身。”

    “所以下面的时间,各位都可以上来畅所欲言,谈谈你遭受过的最无情的经历。什么猛料都可以爆哦~”亚马逊公主调皮地加上了尾音,这引来下面一波人更高声的尖叫,姑娘们争着涌上台面,你推我搡,看上去像是在疯狂促销的菜场里听见了面前人声嘶力竭的“白菜免费送”。

    看起来兴奋过了头的卡拉一个劲儿地冲出人群,一只手牵着芭芭拉从空中落地,还没站稳,她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地呐喊:“我要吹爆超人和蝙蝠侠的神仙爱情!”

    “天哪,你们听说过‘真爱子弹’的故事吗,我敢打包票再不会有什么比这更狗血又甜蜜的套路了,露易丝也在场!”

    “蝙蝠侠绝对不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亿万富翁,你们真应该去蝙蝠洞看看布鲁西调戏纯情男孩的模样,但是要记得及时逃走。”

    “实名举报布鲁斯的坏脾气绝对是克拉克惯出来的,什么咖啡烫了我用冰冻呼吸温一下,冷了我用热视线暖一下...不,他会直接把咖啡换成牛奶!加方糖的那种!”

    “阿福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克拉克偷摸给布鲁斯喂小甜饼而愁眉苦脸了,你得瞧瞧,连企鹅人都能笑话发福的蝙蝠了。”

    “我绝对不会相信我能徒手搬飞机的表弟至今还没有本垒打,认真的,在座的有人信他们还没有滚到一张床上吗?我太期待氪星的后裔了...哦我知道这里还有泰坦们,迪克能麻烦你把捂着提姆眼睛的手挪到耳朵上吗?

    “另外我想提醒一下,他已经和康纳有过不怎么纯洁的初吻了。”

    红罗宾一声不吭地按了按多米诺眼罩,冲看上去要马上升天的超级小子做了个撤退的手势,但是没用,大哥惊异地加重了手上的力气,露出愤慨和欣慰混杂的表情:“我以为康纳只是个几岁的孩子。”

    “你怎么不觉得是你没起好带头作用?”芭芭拉冷笑一声,“你和你二弟的破事儿需要我翻来覆去讲吗?醉酒后抱着他大吼小翅膀你不要离开我?”

    星火皱眉:“我以为你离开我后会改变心意,你竟然连性向都变了。”

    在底下翘着二郎腿的湄拉缓缓举手:“这种资本主义兄弟情我看的太多了,要不是亚瑟用他妈妈的鱼叉发誓,我也不会相信他和奥姆没有一腿。”她甩甩妖艳的红发,“已经成年这么久了还要以弟弟孤单为由陪睡,我真希望你们滚回亚特兰蒂斯生小鱼。”

    姑娘们哄笑起来,开始了各自倒苦水的闲谈。“干杯!”艾瑞丝喝了一口手中的饮料,又重重地摔到桌上,“所以我们应该叫‘超级英雄的同妻会’?”她咂砸嘴,不满地嘟哝。

    “还没有错到那个地步,”卡罗笑起来,“没到结婚那一步,幸亏我早就发现了。哈尔看巴里的眼神太赤裸了。”

    “美满婚姻内遇到今生挚爱,该不该离婚?真是个好的讨论话题。”赛琳娜双手抱在脑后,她开始喜欢这里的气氛了。

    露易丝放下手机,她清清嗓子:“好吧,我们得承认真爱是不分性别的,而大部分超级英雄根本不懂女人。”

    “尽管如此,祝这些可爱的男孩们幸福。”

    她们看看彼此,再次举起酒杯,互相笑起来:“祝他们幸福。”

   

    戴安娜端着香槟走进会议室,另一只手按着通讯器结束刚刚与史蒂夫的谈话,“我会早点回去的,”女神露出和战场上截然不同的甜蜜微笑,“亲爱的,我当然记得今天是我们的恋爱纪念日,那就是为什么我要给你个惊喜。”

    超人迷迷糊糊进来的时候只能看见神奇女侠在擦拭她的武器,蝙蝠侠一言不发地坐在位置上,看上去比早上的形式要缓和一些。因为戴安娜明显在哼着小曲,然后冲依旧阴沉沉的布鲁斯晃晃手中的两张票:“晚上我要和史蒂夫去看电影,还有优惠卷我想可以预留给你们,我的第二部独立电影,必须支持。”

    世界最佳拍档对视一眼,超人上去拿过票后挠挠头:“谢了戴安娜,今天的派对很...疯狂,但是也很棒。”他勇敢的无视了蝙蝠侠不赞成的目光,继续发言:“我遇见露易丝了,她告诉我她现在过的很好,希望我也一样,和布鲁斯一起。”

    “很棒。”神奇女侠这样点评道,“我不希望新闻报纸上再出现类似超人的女朋友是星球日报记者还是亚马逊公主的小道新闻了,我可不愿意在有男朋友的情况下做一个超级备胎。”她卸下护甲,又忍不住转了转眼珠:“或许他们都用这来形容史蒂夫。”

    超人和蝙蝠侠面面相觑,这位神勇的亚马逊公主一直是她们摆不平的女人之一,温吞的克拉克先假意推了推实际上并不存在的眼镜,结结巴巴地辩解道:“戴..戴安娜,即使从前有些误会,你该知道我们从来都没有不尊重你过的意思。”

    蝙蝠侠不耐烦地打断了超人,“你是个无畏的战士,聪慧的领导,可敬的人道主义者,戴安娜。”
    他隐藏在黑色护目镜下的眼睛不断闪烁,似乎欲言又止,“正义联盟没有你,就没有了爱与和平。”

    “总而言之,你是个伟大的人,公主,并不仅限制‘女人’。也许曾经你被认为依附男性,是女权的笑柄,但那又怎么样呢,你甚至可以打败我。”超人笑了笑,像是吸收了一天满满的阳光一样灿烂。

    美丽的女神在窗外无数星辰照耀下显得更加柔和动人,她低下头,憋住快要溢出来的喜悦:“谢了,朋友,可能我误解你们了,你们并非根本不懂女人。”

    “你可不能对布鲁西宝贝说这种话,尽管他还戴着蝙蝠侠面具。”克拉克得意飘过去搂住布鲁斯的腰,而那人惊异的没有拒绝,“但是从他认识我的那一刻起,就不需要了。”

    “不,应该是从这次恐怖聚会起。替我们向史蒂夫问好,公主。”

—Fin—

评论(26)

热度(8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