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厨娘淮扬菜

写作随心 更文很慢 谢谢读者们

【超蝙】我曾经毫无指望地爱着你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蝙蝠侠爱过人。

    那个人不是赛琳娜,尽管她的确让孤独的蝙蝠不再孤独过,但毕竟猫咪还是难以停止向往自由。一个普通的夜,她没有犹豫地找到蝙蝠侠,随性往后别开额前的短发,不含歉意地说:“我给不了你光明。”
    可以,蝙蝠侠的力量来源于痛苦,他不需要幸福。
    不同于对阿福和罗宾们的感情,他们是蝙蝠侠的至亲,是他活在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柔软。可让人头疼的是,他总因为过于在乎而处处充满担忧,布鲁斯恐惧那些重要的人受伤、死亡,他们不能给他力量。
   

    “克拉克·肯特!!!”
    一望无际的堪萨斯农场上,乌烟瘴气的拖拉机后面发出重重的声响,黑色、毛绒绒的脑袋小心翼翼地伸出来,他局促地用手抹了把脸上的灰,“…布鲁斯?”
    哥谭王子气急败坏地扯着已经皱巴巴的昂贵西服,能答应坐拖拉机回家已经是最大限度的忍让,他没好气地厉声提问:“现在你告诉我我们怎么回去?”
    “我可以抱着你飞回去。”小记者尴尬地推了推眼镜,转头心疼地盯着玛莎新换的拖拉机,也许下一次他吃不到妈妈拿手的苹果派了。
    “超人抱着韦恩降落在哥谭。”布鲁斯冷笑起来,“你他妈真是个想搞大新闻的天才。”
    克拉克被堵的说不出话来,他脸红着挣扎了一会,最后索性瘫在了拖拉机的后座上,布鲁斯仍然在外面走来走去,郁闷又变扭的样子惹人发笑。
    “抱歉布鲁斯,”克拉克想闭上眼小憩一会,他折起眼镜放在旁边,“我只是有点激动。”
    本来正来回转圈的人突然顿住,又很快反应过来,他含蓄地清笑,克拉克竟却一瞬间看到了像极蝙蝠侠的眼神,冷漠、破碎、苍茫。“当然。”布鲁斯轻松地说,全然是为朋友高兴而揶揄的模样,“和你的女神露易丝终成眷属,可喜可贺。”
    “谢谢。”害羞的超人先生露出明媚的笑容,灿烂的程度像头顶上金灿灿的太阳,“你能当…我的伴郎吗?”
    布鲁斯想要推脱来着,他希望能说出口,其实超人的婚礼又烂又糟,没什么值得我浪费时间的,但话到嘴边立即就止住了,他看了看克拉克真挚的笑靥,看了又看,不受控制地回答:“为什么不呢。”

    这场本应轰动世界的婚礼办的很普通,只有他们的亲人和一些联盟的朋友参加,布鲁斯面无表情地来到会场,然后面带微笑地问候美丽的新娘子和一群起哄的损友,在看到英俊的、穿着西装、笨拙系着领带的克拉克时,他觉得自己快撑不住了。
    人间之神湛蓝的眼眸隐藏在平光镜片之下,里面卷起来自深海碧湾的层层波浪,他容貌如米开朗基罗手下完美的雕塑,身形伟岸,肌肉健美,浑身散发着让人不禁靠近的温暖气息。
    布鲁斯的双眼肿涩,难以遏制地红了起来,喉咙好似被千万明晃晃的尖刀割开,以至于发不出一点声音。他在颤抖,他觉得他是太高兴了。
    我如果再看他一眼,就会马上死去。
    “布鲁斯…”新郎似乎发现了自己的不对劲,他担心地走到蝙蝠侠身边拍了拍肩。“没事。”布鲁斯尽全力克制着自己,保持一副平和的样子,他吸了吸鼻子,“我就是特别开心。你结婚了,克拉克。”
    克拉克温柔地笑了:“是啊,我结婚了。”

    新人交换戒指的时候,布鲁斯找借口上了个厕所,他明白克拉克希望他能见证自己的幸福,可是这太难了,蝙蝠侠从来没有超人那么无私又伟大。
    逃跑似的推开洗手间的门,他疲累地缩在洗手台的一侧,就在他进来之后一双象牙白色高跟鞋停在他的视线前面。
    戴安娜扎起了长发,她面露不忍地想扶起布鲁斯,却被他倔强地拒绝了。
    “我只是有点头晕。”我并没有说谎。
    仁慈的女神明白了一样点点头,她蹲下来陪着布鲁斯,一段沉默后她首先开口:“如果没有露易丝,你会和他在一起吗。”
    布鲁斯真的有在好好思考,这个问题过于仓促,仓促到连他自己都无法一下给出确切的答案,所以他仔细地回想了一遍他和克拉克一起的每个细节,因为要耗费更多精力而头愈发晕眩。从他们误打误撞的初识、彼此间滑稽的试探和不信任,到后来成为朋友、并肩作战、世界第一拍档的默契、能托付生死的关系,他想起卡尔喜欢浮在宇宙中凝视地球,想起克拉克老土的格子衬衫,想起超人头上时常掉落的卷毛,他想起他爱他,毫无指望。
    “不会。”布鲁斯低下头,瓮声瓮气地说,“但我会一直爱他。”
    这个傻气的外星人是他生命里唯一的光,他让布鲁斯感到更加坚强、更加无所不能,也让他原以为永生浸于暗夜的灵魂开始镀上太阳的色彩。超人是冗长路途中不灭的灯塔,拯救世人,拯救明明已经死在哥谭犯罪巷子里面的布鲁斯·韦恩。

    

    “乔又去找达米安了。”
    露易丝织着毛衣,一贯工作狂的王牌记者却罕见地享受于此刻的悠闲,她把自己陷进沙发里,好笑地望向准备出门铲雪的克拉克。“有时候他们那么亲密,让我想起了你和布鲁斯。”
    “认真的,你当年有没有喜欢过他?”
    她俏皮地眨眨眼,看到转身换鞋子的克拉克愣在门边,回过神后他先把雪地靴放回鞋架,然后轻叹了一声,几乎微不可闻:“你希望我说实话?”
    露易丝明显没想到会是这个回答,丰富的阅历还是让她马上就冷静了下来,她善解人意地拍拍沙发的另一侧,对她的丈夫说:“来吧,跟我讲讲你们的故事。”
    克拉克想张口说些什么,却沉默地走到沙发边坐下,僵硬地没有开口,露易丝明白因为他在思考,也许是因为时间过于久远的原因吧。
    “我爱过他。在我们最开始变得默契而形影不离的时候。”
    他终于放松下来,双手抱着后脑勺这样躺下来,目光变得柔和而动人,“人人都爱布鲁斯·韦恩,但我不一样,我是先爱上蝙蝠侠——那个被媒体称是黑漆漆的怪物、哥谭的诅咒。”
    “他真的…很固执,”克拉克挠挠头,“要我滚出哥谭估计说过不下十遍。”
    “但是你与他接触的越久,你就会发现他的吸引力越大。蝙蝠侠以一种我无法理解、却无比敬佩地态度守护着他的城市,没有人同他歌功颂德,他死后犯罪还是每天发生,但是我每次都在滴水兽上看见他——他执拗的背影。”
    “他坚强到了可以匹敌神灵的地步,甚至神所不能之事。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亿万富翁,只是一个早年失去父母的孩子,他本应颓靡,没有必要为哥谭做些什么事情。”
    露易丝放下手里的活,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你应该能理解他。”
     “是的,露易丝,你也知道我一直在恐惧什么,我为我在克拉克还是卡尔之间的平衡感到迷茫,我害怕我伤害到别人。布鲁斯带着的那块氪石…”
    “就是我生命的本源。”
    “哇哦,”露易丝眯起眼睛笑,拍拍克拉克的肩膀,“这么一说你真的很爱他,感觉我像个不知趣的插足人士。”
    克拉克又叹了口气,他扭头抚摸着露易丝柔顺的黑发,眼神又变成了另外一种温柔:“那都是过去的事了,你知道,蝙蝠侠从没有爱过人。”
    “无疾而终的单恋?”露易丝捂着嘴咯咯笑,挪到克拉克厚实的胸膛上,嘲笑一般地戳戳他的脸。
    窗外的雪开始变得很大,全然白色的世界里找不到地平线,乔正在给门口的松树掸着雪,抖落的雪就簌簌落在身边一脸不情愿的达米安头上,两人又开始新一轮无聊而孩子气的争吵。克拉克突然觉得有些难过,他眼睛酸,有点莫名地委屈:“我曾经毫无指望地爱着他。”

    蝙蝠侠爱过人。

—Fin—

马上开学没时间写文了qaq抱歉有点虐啊

评论(22)

热度(2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